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观望情绪浓厚 全球债市再度失血 投资机会涌现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6-26 08:15: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观望情绪浓厚 全球债市再度“失血”)

在近期市场波动的背景下,全球资金对于股市的观望情绪十分浓厚。资金流向监测机构EPFR数据显示,资金仅流入美股,而流出其他市场且幅度明显扩大。此外,所有债券资产均出现净流出。

全球股债基全面“失血”

EPFR最新数据显示,上周资金转为流出全球股市,规模为113.4亿美元,远不及此前一周流入64.7亿美元的情况。具体而言,新兴市场流出56.4亿美元,较上周11.3亿美元的流出规模大幅增加;欧洲市场连续第五周流出,规模为62.2亿美元,也明显高于此前一周的22.8亿美元;日本股市流出规模也有所扩大,为28.9亿美元,此前一周为3.6亿美元。

此外,全球债市再度转为流出,金额为57.2亿美元,不及上周流入8.5亿美元的规模。具体而言,美国债市再度转为流出21.1亿美元,不及此前一周流入48.5亿美元的规模;新兴市场债市流出16.7亿美元,规模较上周的14.5亿美元有所扩大,这已经是新兴债市连续第9周流出;欧洲市场流出19.4亿美元,较此前一周24.2亿美元的流出规模有所缩小;日本债市连续第8周流出,规模为1399万美元,但好于上周流出1.3亿美元的规模。

投资机会涌现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近期市场波动,全球投资者观望情绪开始升温。短期内市场波动将加剧,但相关投资机会也可能涌现。

道富集团报告指出,货币政策的转向对所有投资者均有重大影响。相关迹象在2月初便已出现,当时股市波动性一度飙升,同时全球债券收益率走高,这些事件可能只是更重大事件发生的前奏。该机构预计各类资产的波动性将持续加剧,而下半年的投资环境对风险资产具有挑战性,包括全球股票、高贝塔值的发达市场货币。投资者应注意,股票和货币之间的波幅差距不会一直维持在高水平。实际上,货币市场波动性正在攀升,目前已达到2016年8月以来的最高位,因此以美元为基础的投资者需要加强对冲货币风险。

道富环球市场亚太区宏观策略主管Dwyfor Evans强调:“美国债息上升和美元走强,加上欧洲政策风险升温,令新兴市场资金外流的忧虑升温。虽然现阶段的蔓延风险可控,但新兴市场受压迹象越来越明显,当中以印度、印尼和土耳其等经常性账户赤字的国家最为脆弱。然而,市场仍有个别价值被低估的机会。例如,马来西亚仍因商品价格上涨、贸易盈余、有吸引力的估值和较高绝对利率而未受到影响。”

瑞信私人银行亚太区首席投资总监伍泽恩(John Woods)则较为乐观,其指出,现在有明显迹象显示,2018年下半年主要地区的经济增长即将加快步伐,从而为股票及特定大宗商品创造利好的投资环境。然而,投资者仍应警惕贸易纠纷的潜在影响,以及其他政策风险。该机构强烈建议投资者设立充分多元化的投资组合,并采取积极的投资策略,以确保在波动时期保持灵活应变。同时预期美国与欧洲央行将就货币政策正常化采取进一步措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