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港股 - 港闻资讯 - 正文

港交所主席史美伦:正与各方研究进一步优化债券通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18-07-03 10:06: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港交所主席史美伦:正与各方研究进一步优化债券通)

港交所主席史美伦7月3日出席债券通周年论坛致欢迎辞时表示,港交所正与内地和香港的监管当局,和金融设施基础的设施机构一起,研究在多方面进一步地优化债券通。

谈及债券通开通的意义,史美伦表示,去年的7月3号,债券通北向通正式开通,债券通是内地第一次允许境外机构投资者在境外投资内地银行间债券市场,债券通是配合国家的战略,支持债券市场对外开放的一个重大的举措。债券通的顺利启动对促进金融市场的技术开发、吸引国际资本的稳定流入、内地债券纳入国际主流债券指数、巩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都发挥了十分积极的作用。

对于债券通开通一年来的表现,史美伦表示,债券通运行一年以来,以稳步、有序、可控的方式推动了中国内地债券市场的进一步开放,在交易前的市场准入环节、交易中的价格发现和信息沟通,以及在交易后的托管结算,债券通的运行都提升了市场的效率。利用这个渠道参与人民币债券投资的海外参与者越来越多,根据债券通公司的统计,截至今年6月底,一共有497家境外机构申请参与债券通业务,其中已经获得人民银行备案开展投资业务的一共有356家,涵盖了21个国家和地区。

其中,中资海外机构和外资机构各占一半,参与者涵盖了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和其他中长期的投资机构。境外机构持有银行间债券市场的总额一直上升,连续15个月走高,截至今年5月底境外机构持债总量超过1.4万亿人民币,较债券通启动前增加了70%。

史美伦说,除了与市场参与者保持密切联系,港交所也一直与欧洲监管机构、行业协会和国际投资者全力合作和进行积极的沟通,目前卢森堡监管当局已经在今年3月批准了第一批参与债券通计划的债券集体投资计划,相信未来会有更多来自欧洲的资金参与债券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