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可转债批量破发 基金经理看好可转债长期机会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8-07-09 08:20: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可转债批量破发 基金经理看好长期机会)

作为“进可攻退可守”的投资品种,可转债近期受到“冷落”。一方面,市场上可交易的可转债超过半数跌破面值,另一方面,新发可转债中签率创下新高,甚至还出现网下零申购的情况。

有基金经理认为,当前可转债估值已处于历史底部,虽然短期市场具有不确定性,对于3~5年的长期投资,已经出现较好的入场时机。投资时关键要依据正股择券,同时规避信用风险。

数据显示,截至7月6日收盘,71只上市交易的可转债中,有42只跌破100元面值。与此同时,新发行的可转债也遇冷,比如6月28日湖广转债公告称,该可转债网上中签率约为1.013%,这一中签率创下纪录新高,与此同时,网下发行更是出现零申购的情况。

针对近期可转债的弱市行情,东北证券研究所固定收益研究员邹坤指出,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自2017年10月份转债信用申购新规实施以来,投资者不再盲目打新,更多考虑公司资质;二是近期大盘走弱,可转债正股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可转债也因此受到影响。

尽管可转债近期行情不佳,但拉长期限来看,已有专业投资者看到了其中配置的机会。邹坤表示,当前可转债的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尽管短期来看可转债市场行情还不太明朗,但长期(3~5年)来看,已具备一定的投资价值。

兴全可转债基金经理张亚辉近期也表示,对于3年左右的长期投资,当前市场为可转债提供了较好的入场时机。

另外,也有基金经理表示,可转债跟随正股震荡下行,估值水平整体呈中性,部分大盘转债估值便宜,有较好的配置价值;条款博弈价值不大,当前依据正股进行择券是主要策略。

除了依据正股择券,沪上某基金公司固收总监表示,投资可转债,要看发债公司的资质,尤其要关注公司的信用风险。“可转债的另一个属性毕竟还是债,投资时股债两方面都要兼顾考虑。”

该固收总监表示,当前转债行情一方面要等债券市场信用风险缓和,另一方面要等待权益市场复苏。“当前的点位可以多关注可转债基金,尤其是有参与权益投资需求的人,可转债某种程度上是归属于权益的品种,同时在持有到期不转股的情况下还能发挥债券属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