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浙江省520亿元地方债在上交所市场成功发行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8-09-01 14:47: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31日,浙江省520亿元政府债券成功通过财政部上海证券交易所政府债券发行系统公开招标发行。在发行常态化的基础上,上交所正在积极推动地方债交易机制完善与地方债产品创新,提升二级市场的流动性,有助于不断提升地方债的投资价值与配置价值,促进地方债市场健康发展。

(原标题:浙江省520亿元地方债在上交所市场成功发行)

8月31日,浙江省520亿元政府债券成功通过财政部上海证券交易所政府债券发行系统公开招标发行。

本批债券包括政府一般债券和政府专项债券,期限为3年、5年、10年。其中,一般债券173.51亿,3年期一般债券69.41亿,全场18.32倍,边际17.90倍,利率3.70%,10年期一般债券104.1亿,全场5.82倍,边际4.50倍,利率4.01%。专项债券346.49亿,10年期普通专项债115.19亿,全场4.75倍,边际3.63倍,利率4.01%,5年期土地储备专项债231.3亿,全场6.61倍,边际5.62倍,利率3.80%。从发行结果来看,承销团中的9家证券公司投标较踊跃,投标总量达710.2亿元,约为发行规模的1.37倍;券商中标总量17.11亿元,约占发行规模的3.29%。

财政部于8月14日发布《关于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工作的意见》(下简称《意见》),将加快专项债券发行和使用进度,其中,《意见》指出,各地可在省内集合发行不同市、县相同类型专项债券。截止到8月31日,已有四川、云南、河北、重庆、青岛、浙江、山东等地财政部门在上交所以集合形式发行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金额共计已逾1300亿元。上交所在专项债券集合发行过程中,积极引导券商参与销售,引入多元化的投资机构,大大提升财政部门的发行效率以及金融机构的参与积极性,更好地发挥了专项债券稳投资、扩内需、补短板的作用。

截止8月31日,今年上交所地方债累计发行规模已近12995亿元,占全市场公开发行占比的49.3%。上交所地方债市场规模不断攀升,重要性显著提高。在发行常态化的基础上,上交所正在积极推动地方债交易机制完善与地方债产品创新,提升二级市场的流动性,有助于不断提升地方债的投资价值与配置价值,促进地方债市场健康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