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今日焦点 - 正文

上交所卢森堡交易所绿色债券信息通合作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9-14 08:06: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9月12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卢森堡证券交易所、中国银行在上交所交易大厅举办“绿色债券信息通”三方合作谅解备忘录签约仪式。

(原标题:上交所、卢森堡交易所、中行开展“绿色债券信息通”合作)

2018年9月12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卢森堡证券交易所、中国银行在上交所交易大厅举办“绿色债券信息通”三方合作谅解备忘录签约仪式。

据介绍,2016年以来,上交所与卢交所以绿色债券为突破点,开展了一系列跨境合作,先后实现了上证绿色债券指数两地展示和绿色债券信息通顺利启动,便利国际投资者了解我国绿色债券市场,助力全球融通。此次三方签约是绿色金融发展历程中的又一标志性成果。中国银行的加入将有力促进两所合作由信息引流向资本引流继续迈进。

上交所总经理蒋锋在致辞中指出:“上交所与卢交所均是倡导可持续发展的行业典范,中国银行在绿色金融领域也成就斐然。曾经,作为‘绿色一带一路’两端的桥头堡,上交所和卢交所远隔山海、遥遥相望;今后,借助国际业务首屈一指的中国银行服务绿色债券信息通,我们将搭建起服务绿色金融的全新‘欧亚大陆桥’。三方的精诚合作必将引领更多金融机构投身支持绿色金融发展。”

上交所表示,此次三方签约不仅是中国资本市场在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上的拳拳努力,更是全球资本市场在绿色金融领域合作、创新的新浪潮,旨在引领全球生态文明建设,为打造共同绿色家园提供源源不竭的强大动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