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今日焦点 - 正文

德拉基与美高官辞职传闻 美债收益率上升

来源:fx168 2018-09-25 07:59: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基准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一(9月24日)触及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此前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指出,欧洲经济的潜在通胀有所上升。两年期利率在早盘交易中触及2.842%高点,为2008年6月25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原标题:德拉基与美高官辞职传闻齐袭 美债收益率升至十年高位)

基准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一(9月24日)触及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此前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指出,欧洲经济的潜在通胀有所上升。

两年期利率在早盘交易中触及2.842%高点,为2008年6月25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德拉基在一次讲话中表示:“未来几个月,随着劳动力市场趋紧将推高工资增长,潜在通胀预计将进一步上升。这种稳定的状况掩盖了总体指数非核心成分的缓慢贡献,以及潜在通胀相对强劲的回升。”

在欧洲央行行长发表讲话后,德国国债收益率上升5个基点,至0.51%。

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在美市尾盘保持在3.081%水平,低于3.098%的盘中高点,为自5月18日触及2018年高点3.128%以来的最高水平。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至3.217%。债券收益率与价格成反比。

周一上午,一份报告称,美国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将辞去他的职务。

白宫在当天晚些时候澄清,罗森斯坦将于周四与总统特朗普会面,讨论最近的新闻报道,即副部长曾建议对总统进行录音。

“我认为德拉基的言论传来之后市场有所下降,而德国市场确实是这样做的,”Wedbush证券固定收益部董事总经理Arthur Bass表示。“欧洲央行官员曾讨论过在今年晚些时候缩减资产购买计划,预计潜在的通胀通胀指数将会回升。”

分析师还预计美联储将在周三宣布加息25个基点,并将密切关注这一事件,以确定美联储是否会提供有关货币政策走向的线索。

尽管人们普遍预计美联储会在会议期间上调基准利率,但市场将会关注本月的决定。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会议将于周二和周三举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可能会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讨论经济增长、劳动力市场和不断膨胀的通货膨胀。

市场已经消化美联储的25基点的加息。此次加息将把基金目标推至2%至2.25%,上一次是在10多年前触及这一水平。

“我认为,在美联储会议上,你将会看到两件事。第一个问题是他们在声明中是否有”适应性“这个词,”Bass补充道。

“点阵图将是另一件值得关注的事情,”他继续说道。“我认为他们更有可能增加。自5月以来,我们一直处于交易区间,但我敢打赌,人们在美联储会议之后会感到更加悲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