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今日焦点 - 正文

“17康得新MTN001”到期付息存不确定性

来源:中证网 作者:欧阳春香 2019-02-15 08:09: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ST康得新再次出现债券利息兑付不确定性。公司2月14日晚间公告,由于银行账户被冻结或查封,造成公司流动资金紧张,应于2月15日付息的“17康得新MTN001”中期票据到期付息存在不确定性。

(原标题:“17康得新MTN001”到期付息存不确定性)

ST康得新再次出现债券利息兑付不确定性。公司2月14日晚间公告,由于银行账户被冻结或查封,造成公司流动资金紧张,应于2月15日付息的“17康得新MTN001”中期票据到期付息存在不确定性。

而此前答复债券持有人会议决议时,ST康得新还表示将按期付息。

5500万元利息支付存不确定性

“17康得新MTN001”发行总额10亿元,发行期限5年,期债券利率5.50%。目前主体评级C,债项评级C。本期应付利息金额5500万元。

2月10日晚间,ST康得新在答复债券持有人会议决议时表示,将按期兑付“17康得新MTN001”、“17康得新MTN002”的利息并还款;争取于3月31日前偿付“18康得新SCP001”、“18康得新SCP002”应付本息,公司实际控制人钟玉提供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担保。

针对债权人提出的要求发行人不逃废债务以及为中期票据提供增信的议案,ST康得新表示,公司不会恶意逃废债务,正在积极筹集资金化解目前流动性风险,同意在适当的时候尽力为上述中期票据提供增信措施。债权人还希望发行人提前支付两期中期票据,最近一个计息年度应付利息,公司则表示,将按照募集说明书约定时间按期兑付利息。

其中,“17康得新MTN001”、“17康得新MTN002”是ST康得新分别在2017年2月和7月发行的一般中期票据,发行规模均为10亿元,期限5年,2022年到期。

1月15日,ST康得新公告称,因公司流动资金紧张,2018年度第一期、第二期超短期融资券的到期兑付存在不确定性,公司正在加速回款进行资金安排,计划近期予以兑付。

1月15日晚间,公司公告,“18康得新SCP001”未能按期足额偿付本息,21日“18康得新SCP002”未按期偿付本息,构成实质违约。

22个银行账户被冻结

1月21日,ST康得新公告称,公司存在22个银行账户被冻结的情况。其中,5个属于主要账户。公司股票触发其他风险警示情形,简称由“康得新”变更为“ST康得新”。

“戴帽”的同时,ST康得新于1月22日收到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原因是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不到3个月时间,ST康得新二次遭到监管层立案调查。

2018年10月29日,公司公告称,因未披露股东间的一致行动关系,公司及控股股东康得集团、实际控制人钟玉、持股5%以上股东中泰创赢及其股东中泰创展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1月27日晚间,ST康得新公告,因借款合同纠纷,部分债权方向江苏省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申请,要求冻结账户存款或查封等价值的其他财产。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合计收到23份民事裁定书。公司及全资子公司被查封的财产包括土地面积合计70.69万平方米、房屋建筑物面积合计18.18万平方米、机器设备合计1314台/套,资产原值合计18.94亿元。

除了被查封冻结资产,6家银行对ST康得新募资强行划转。中国银行张家港分行等6家募集资金监管银行在未通知公司的前提下,从公司募集资金监管账户中累计划转6.06亿元募集资金。此外,南洋商业银行苏州分行等5家募集资金监管银行的6个募集资金监管账户被冻结,合计15.12亿元。

2月12日,ST康得新公告称,董事会于2月11日收到公司董事长钟玉的书面辞职报告。ST康得新同时进行了董事会和监事会换届选举。在此前8个跌停后,ST康得新从2月12日开始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2月15日上涨5%,报收4.83元/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