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今日焦点 - 正文

债市太过拥挤?高盛推荐类债股票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9-07-29 10:37: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价已经高得离谱,在类似的情况下,寻求保护的投资者通常会转向债券。高盛有一个更好的主意:转向“类债券资产”,这是一个相对较新的术语,指的是一类表面上风险较低类似债券的股票。

(原标题:债市太过拥挤?高盛推荐类债股票)

股价已经高得离谱,在类似的情况下,寻求保护的投资者通常会转向债券。但由于越来越多的证券在低利率环境下收益率为负,固定收益在2019年表现不佳。高盛有一个更好的主意:转向“类债券资产”,这是一个相对较新的术语,指的是一类表面上风险较低类似债券的股票。

类债券股票资产的特点是稳定的派息者,而不是高增长类股票。由于全球利率较低,许多固定收益市场的收益率为负,投资者希望在风险有限的股市中寻找类似债券的资产。高盛预计,在目前的市场周期,它的表现最终将好于其它投资,这是目前能够规避风险资产中值得考虑的一项。

近期交易员大量押注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率指数的看涨期权,这意味着他们押注波动率将大幅上升。美国和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加之贸易纠纷的不确定性持续存在,正引起投资者的担忧。在持续不断的政治压力下,美联储似乎将再次降息。

高盛表示,投资者应考虑购买类债券资产,并出售美国国债。该机构特别推荐房地产和电信服务类股票,除此之外,它还建议投资者买入反映宏观经济最为滞后的股票。

过去有很多人怀疑“类债券资产”的有效性,他们声称,这类资产在2019年的表现实际上并不好。鉴于潜在的经济不确定性,关注股票的收益率因素并不够安全。但高盛的推荐是基于其经济学家对美国经济增长将反弹的预期。

高盛预计,如果美国国债随着经济数据好转而下跌,类债券资产将相对表现更好。如果宏观经济环境继续走弱,这些股票的表现应该会好于标普500指数,甚至超过美国国债的升值幅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