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一行两会”扩大银行参与交易所债券市场范围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程丹 2019-08-07 10:13: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人民银行、证监会、银保监会(简称“一行两会”)联合向各银行、沪深交易所、中国结算发布通知,扩大在交易所债券市场参与现券交易的银行范围。通知要求,银行应在依法合规、风险可控、商业可持续的前提下,在证券交易所参与债券现券的竞价交易。

(原标题:“一行两会”扩大银行参与交易所债券市场范围)

近日,人民银行、证监会、银保监会(简称“一行两会”)联合向各银行、沪深交易所、中国结算发布通知,扩大在交易所债券市场参与现券交易的银行范围。

此举是为了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要求,在前期试点基础上作出的决定。上述银行的范畴包括政策性银行和国家开发银行、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在华外资银行、境内上市的其他银行。

通知要求,银行应在依法合规、风险可控、商业可持续的前提下,在证券交易所参与债券现券的竞价交易。银行参与证券交易所债券交易涉及的证券账户开立、债券登记、存管、托管及结算业务,由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依照法律和规则办理。参与债券竞价交易的银行,应当制定相关内控及风险管理制度,规范操作流程,防范有关风险。“一行两会”此前发布的关于银行在证券交易所参与债券交易的相关规定如与上述通知不符的,以该通知为准。

证监会表示,允许更多银行机构根据自身需要在交易所市场参与债券投资,是“一行两会”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设现代市场体系、促进要素自由流动改革要求的具体落实,有利于扩大银行投资债券范围,拓宽实体经济融资渠道,提升债券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有利于畅通货币政策传导渠道,促进金融市场稳定;有利于进一步激发市场投资主体活力,促进实体经济与金融业良性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