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发力稳投资 多地落实2020年新增债券推进工作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李苑 2019-09-12 10:09: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政府明确提前下达明年专项债部分新增额度之后,目前多地都已积极跟进落实相关工作。河南临颍县则要求2020年政府专项债券申报工作,要突出重点领域,聚焦产业园区建设、乡村振兴战略、民生工程、基础设施建设等,加大项目筹备力度。

(原标题:发力稳投资 多地落实2020年新增债券推进工作)

在政府明确提前下达明年专项债部分新增额度之后,目前多地都已积极跟进落实相关工作。

陕西省发布的《陕西省稳投资工作行动方案》提出,发挥以专项债为主要形式政府投资资金作用。“启动2020年新增政府债券项目储备工作”“举办政府债券、公司信用类债券政策专题培训,全力申报争取2020年中央预算内投资”“争取国家安排更多额度”等,抓紧用好用实政府投资,及时使用、争取额度、避免闲置。

山东邹平市有关负责人在当地2020年重点专项债券项目推进工作会议上表示,要充分认识专项债券资金对破解当前资金瓶颈的重要性,努力争取发行政府专项债券,保障重点项目顺利实施。要提前谋划好重点债券项目内容,统筹规划配置土地资源,确保按时做好项目前期准备工作等。

9月4日召开的国常会提出,今年限额内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要确保9月底前全部发行完毕,10月底前全部拨付到项目上,督促各地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同时要求提前下达明年部分专项债券额度。

合肥市财政局日前召开新增债券资金预算执行调度会,通报了各县(市)区、开发区及市直相关单位2018年至2019年新增债券资金预算执行情况,并制定年内执行计划。此外,市财政督促已发行债券资金在9月底前全部拨付到项目,同时将按月通报新增债券预算执行情况,推进项目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

公开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8日,全国3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总计发行973只地方政府债券,债券规模为39669.09亿元。新增债券合计发行28959.78亿元,约占新增限额(30800亿元)的94.03%。其中,新增专项债已发行20064.47亿元,仅剩1435.53亿元待发。

记者了解到,各地此前已开始陆续启动2020年地方政府债券申报准备工作,不过国常会要求专项债资金不得用于土地储备和房地产相关领域、置换债务以及可完全商业化运作的产业项目等限制,使得不少之前将申报重点聚焦于此的地方有所调整。

安徽宿州市财政局在下一步的工作重点中就提到,将会同各项目单位谋划非标专项债项目,做好项目储备,合理测算资金平衡方案,为2021年停发棚改专项债提前布局。

河南临颍县则要求2020年政府专项债券申报工作,要突出重点领域,聚焦产业园区建设、乡村振兴战略、民生工程、基础设施建设等,加大项目筹备力度。

近两年专项债近七成资金投向土地储备和棚户区改造、保障性住房,其中土地储备占了三成多。截至8月末,各地已安排使用的新增专项债券用于铁路、公路等交通基础设施占9.9%;用于市政建设的占7.5%;用于棚改等保障性住房建设的占39.2%;用于科教文卫等民生领域的占3.3%;用于农林水利的占1.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