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今日焦点 - 正文

一天大跌55%!A股超级大逆转,它们却在上演惊心动魄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3-11 08:36: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上演超级大逆转,口罩股却逆市大跌,相关可转债今日巨幅波动。消息面上,国家卫健委数据显示,3月9日武汉新增确诊病例首次降至20例以下,湖北除武汉外,已连续5日无新增确诊病例,湖北以外省份已连续3日无本土新增确诊病例。

(原标题:一天大跌55%!A股超级大逆转,它们却在上演惊心动魄)

A股上演超级大逆转,口罩股却逆市大跌,相关可转债今日巨幅波动。

A股超级大逆转,全球大反攻

黑色星期一全球股市暴跌后,A股今日表现出极强韧性,上演V型反转好戏。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分别上涨1.82%、2.65%、2.66%,两市成交额再次突破万亿元。沪股通净流入6亿元,深股通净流入24亿元,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30.97亿元。

消息面上,国家卫健委数据显示,3月9日武汉新增确诊病例首次降至20例以下,湖北除武汉外,已连续5日无新增确诊病例,湖北以外省份已连续3日无本土新增确诊病例。

国内疫情形势在逐渐好转的同时,全国复工复产复学也正在逐步推进,生产生活秩序陆续恢复到正常状态。目前看,原油暴跌和国外疫情的扩散蔓延对中国市场影响有限,与国外处于历史高位的股市相比,A股不具有获利抛盘的巨大压力。

盘面上看,市场热点板块再次发生转换,以5G新基建概念为首的通信板块表现最好,板块中多达24只个股涨停,近期跌幅较大的半导体、电子元器件板块均迎来强势反弹。消息面上,据工信部9日消息,北京市出台有关政策,大幅调降有关费用,支持行业全面开展5G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此前,中国移动发布了2020年5G二期无线网主设备集中采购公告,正式启动旗下28个省市区(京沪津暂未公布)的基站采购招标,旨在保证2020年底5G基站数达到30万目标不变,确保2020年内在全国所有地级以上城市提供5G商用服务。

A股大涨刺激了海外股市,处于同交易时段的日本股市、韩国股市紧跟其后,均迎来反转,收盘全部翻红,其中日经225指数早上曾一度大跌逾4%。而随后开盘的欧洲股市也全线走高,截至发稿,德国DAX指数、英国富时100指数、法国CAC40指数分别上涨2.78%、2.49%、3.15%。提前开市的美国股指期货均迎来大幅反弹,三大股指期货均涨超4%。

对于后市,兴业证券认为投资者要警惕海外全球市场的波动和公共卫生事件的扩散,这些因素会阶段性制约A股投资者的情绪,还要结合年报、一季度去伪存精、精耕细作、精挑细选“好股票”,积极布局“好赛道”的“上车点”, 重点关注配置“两头走”的低估值、高分红、增长稳的核心资产价值龙头。

口罩股大跌,再升转债价格腰斩

近期表现强势的口罩概念股今天迎来回调,多达11只个股跌停或接近跌停,仅有国恩股份、尚荣医疗收盘上涨,板块跌逾6%,其中奥美医疗、延江股份盘中巨震,换手率均在40%以上。

再升科技持有深圳中纺滤材科技有限公司73%的股份,该公司生产的熔喷过滤材料是生产口罩的重要材料,股价在前4个交易日连续收获涨停板,今日盘中曾一度跌停,收跌9.95%。

不过,比再升科技股价波动更剧烈的是该公司发行上市的可转债(再升转债),该可转债开盘即大跌30%,触发熔断,暂停交易至14点57分,资金在最后3分钟的交易时间内疯狂出逃,成交额逾1亿元,最终收跌53.05%,价格从开盘的401.26元腰斩至188.39元。

可转债具有债券和股票的属性,在交易市场是个比较小众的交易品种,支持T+0交易,不设涨跌幅限制,价格往往随着正股股价的波动而波动,往往比正股股价波动较大,可转债比较重要的一个参考指标是转股溢价率,溢价过大就代表有超过正股的涨幅,往往风险较大。

再升科技股价在前4个交易日连续收获涨停板,再升转债前4个交易日亦分别上涨15.6%、16.94%、30.31%、55.9%,四天累计上涨174%,再升转债的涨幅远远超出正股的表现并积累了巨大的风险。

再升科技昨晚公告称,再生科技股票自1月20日至3月9日期间,满足连续三十个交易日中至少有十五个交易日的收盘价格不低于“再升转债”当期转股价格(8.59元/股)的130%,已触发“再升转债”的赎回条款,公司将行使“再升转债”的提前赎回权。这也是再生转债今天大跌的原因之一,再生转债大跌后,最新的转股溢价率是-1.8%,意味着再生转债价值在一天内即回归到合理价值区间内。

与再升转债类似的是,尚荣转债昨日大涨54.94%,过度的透支了未来的涨幅,今天虽然尚荣转债的正股尚荣医疗上涨了5.63%,但尚荣转债今天大跌35.78%,转股溢价率回归到-8.06%的水平。( 吴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