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今日焦点 - 正文

日本央行4月决议一大波看点来袭!无限量购买国债+推出新工具支持银行贷款发放

来源:汇通网 2020-04-27 10:48: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约72%的分析师预计日本央行可能采取额外措施,缓解信贷市场担忧情绪,包括增加公司债和短期票据的购买。该行指出,尽管政府宣布了117万亿日元的紧急刺激方案,但日本央行仍有可能继续扩大量化宽松,向市场注入流动性。

(原标题:日本央行4月决议一大波看点来袭!无限量购买国债+推出新工具支持银行贷款发放)

周一(4月27日)日本央行将公布4月利率决议,大概率将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维持在零附近,并将关键利率维持在-0.1%的水平,但鉴于日本政府下调经济评估至逾10年来最悲观程度,预计日本央行将讨论允许无限量购买国债,以此取代目前80万亿日元的购买目标,还将把商业票据和公司债的购买目标提高一倍。

日本央行政4月利率决议缩短至一天,料讨论允许无限量购买国债

日本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召开发布会并发表经济展望报告,因为新冠疫情,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缩短为一天,将于北京时间周一(4月27日)11:00前后结束。预计将日本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维持在零附近,并将关键利率维持在-0.1%的水平。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央行将讨论允许无限量购买国债,以此取代目前80万亿日元的购买目标,还将把商业票据和公司债的购买目标提高一倍。受该报道影响,日元兑美元抹去所有涨幅。

在知名外 媒调查的40位分析师中,约有83%预测日本央行可能会推出新工具来支持银行向企业发放贷款。因新冠疫情导致更多企业迈向破产边缘,日本银行业正为一波潜在的不良贷款做准备。90%的分析师称,由于油价暴跌且本季度经济料急剧萎缩,日本再次面临通缩风险。

日本央行4月大概率按兵不动,但年内年内仍可能降息一次

利率期货显示,日本央行周一降息的概率为19.5%,维持利率不变的概率为80.5%,不过年内降息一次的概率为82.1%。

尽管如此,经过多年大规模实施宽松措施,日本央行已经耗尽了政策火力,因此可能不再强调2%的通胀目标,而是将重点放在通过定向措施帮助公司暂时获得信贷资金上。尽管经济受到重创,但金融市场近来并没有太大动荡,减轻了日本央行加码政策力度的压力。

法国巴黎银行经济学家Ryutaro Kono在回答调查问题时表示,政策重点已经从拯救极端动荡的金融市场,转向解决公司面临的日益恶化的融资条件,预计日本央行将增加对公司债和商业票据的购买。

约72%的分析师预计日本央行可能采取额外措施,缓解信贷市场担忧情绪,包括增加公司债和短期票据的购买。上月日本央行将这些资产的持有上限分别提高了1万亿日元(90亿美元)。

调查还显示,59%的分析师预计日本央行将在4月会议上将进一步放松政策,低于3月的100%。这个比例下降,部分反映了上月以来金融市场相对稳定的影响。此外一些分析师并不认为针对企业融资的措施属于额外的宽松措施。

日本经济最糟糕的时刻尚未到来,日本央行仍可能扩大宽松

日本政府上周四(4月23日)发布最新经济评估,悲观程度创下逾十年来之最,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效应恐将使这全球第三大经济体陷入严重衰退。日本政府在4月月报中表示,民间消费剧烈下滑,因疫情迫使民众留在家里,美国及欧洲等主要出口地需求锐减也打击日本制造商。

月报指出,日本经济迅速恶化,因为新冠病毒的关系面临极为严峻的形势,这是其连续第二个月下修对经济的评估。这是日本政府自2009年5月以来作出的最悲观评估,当时雷曼兄弟倒闭引发全球金融危机,将日本推入经济衰退。

渣打银行预计就业市场数据会恶化,因为冠状病毒的措施可能会影响到服务和旅游 行业,然而日本还没有看到最糟糕的情况。预计日本央行将维持政策利率在-0.1%,降息空间有限。

然而该行指出,尽管政府宣布了117万亿日元的紧急刺激方案,但日本央行仍有可能继续扩大量化宽松,向市场注入流动性。如果财政政策需要进一步推动量化宽松,日本央行将采取进一步的货币宽松政策。

财经网站Fxstreet分析师Burland表示,预计日本央行将作出多项调整,但不会超出市场普遍预期。日本央行将在今日的政策会议后宣布进一步放松信贷和加强贷款补贴,同时增加购买企业债。对日本央行来说,日元走软至关重要,但上行压力依旧很大。日本央行正考虑扩大现有的工具的规模,包括购买不高于15万亿日元的企业债和扩大对中小型企业的贷款项目。

美元兑日元料于107.00-109.00区间震荡

大华银行认为,美元兑日元从低点106.96反弹后,强调了反弹可能会进一步扩大,但任何上涨都被视为107.00-109.00区间的一部分,自那以来,汇价一直在窄幅区间内平静交易。潜在的基调似乎仍然是积极的,但整体而言,一到三周内可能继续在107.00-109.00区间震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