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今日焦点 - 正文

阿根廷面临债务违约风险

来源:人民日报 2020-04-28 10:53: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阿根廷债权人委员会近日表示,拒绝阿根廷政府提出的债务重组方案。本月16日,阿根廷政府公布了这份662.38亿美元的债务重组方案,寻求通过减免债务并延长期限等措施避免债务违约。

(原标题:阿根廷面临债务违约风险)

阿根廷债权人委员会近日表示,拒绝阿根廷政府提出的债务重组方案。阿根廷政府原应于4月22日支付一笔约5亿美元的债券利息,但不久前决定延期偿还,并向债权人提交债务重组方案。若阿根廷政府、阿根廷债权人委员会无法在30天的宽限期内达成最终协议,阿根廷政府将进入债务违约状态。

本月16日,阿根廷政府公布了这份662.38亿美元的债务重组方案,寻求通过减免债务并延长期限等措施避免债务违约。主要内容包括减免36亿美元债务本金、减免379亿美元债务利息、给予偿还债务3年宽限期等。按照该方案,阿政府2020年、2021年和2022年将不会偿还任何债务,2023年开始支付平均利率0.5%的息票,此后逐步调整利息水平。阿根廷经济部长马丁·古斯曼表示,阿根廷债务不可持续,政府有偿还债务的意愿,但是以现在的情形,政府无法履约。

阿根廷债权人委员会称,阿根廷政府的债务重组方案并未与债权人委员会进行充分讨论,该方案未达到国际债权人的期望。“解决阿根廷债务问题的唯一可行方法,是真诚的谈判。”阿根廷债权人委员会表示,认同阿根廷政府防止债务扩大、陷入危机循环的努力,但无法接受这一方案,政府应提出切实可行的经济改革政策、及时与债权人交换信息。

分析人士认为,面对防控疫情与解决债务问题的双重压力,阿根廷政府可选择的余地不多。联合国拉加经委会近日发布的报告预测,2020年阿根廷经济将萎缩6.5%。为缓解疫情对经济的冲击,阿根廷政府已于上周允许银行、文化用品经营企业和部分农业生产企业复产复工。为遏制金融市场动荡,阿根廷政府采取了严厉的金融监管措施。

拉加经委会分析指出,虽然阿根廷通货膨胀高于本地区其他国家,但尚未失控。在严峻的经济形势下,阿根廷无法偿还巨额债务已成事实。不少经济学家指出,阿根廷一旦违约,将对本地区金融市场造成不利影响。但考虑到市场对其出现债务违约已有预期,短期内对国际金融市场的冲击有限。

阿根廷的债务问题由来已久。该国曾有8次主权债务违约历史,因经济发展造血能力不足,多次以借新债还旧债的方式化解危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指出,截至2019年年底,阿根廷公共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接近90%,需要通过债务重组保持其公共债务可持续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