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海外债市 - 正文

富国银行:疫苗将显著提振市场信心 美债收益率或大幅走高

来源:财联社 2020-12-15 10:50: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富国银行:疫苗将显著提振市场信心 美债收益率或大幅走高)

由于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市场避险情绪空前高涨,投资者纷纷涌向安全资产,美国国债收益率自3月以来一直低位运行。而现在随着美国开启新冠疫苗接种,美债收益率走势或将发生逆转。

富国银行证券(Wells Fargo Securities)日前对2021年美债价格表达了看空预期。该行宏观策略主管迈克尔•舒马赫(Michael Schumacher)预计,由于在对抗冠状病毒方面取得进展,10年期和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将大幅走高。这意味明年美债将进入熊市。

“总而言之,就是疫苗,”舒马赫当地时间周一(12月14日)在一档媒体节目上表示。“随着疫苗的分发增加,我们认为市场信心将得到极大的提振。到那时你会看到更多的招聘活动。重要的是,在那时,政策制定者应该会对国债收益率上升更加放心。”

舒马赫的预测与今年年初截然不同,当时冠状病毒已经开始在全球范围内蔓延。他在今年1月底时曾表示,冠状病毒担忧将促使更多投资者转向美国国债市场以寻求避险,从而引发收益率大幅下滑。

大约一个月后,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于3月9日跌至0.318%的历史低点,自3月以来一直未超过1%。目前,10年期美债收益率徘徊在0.9%附近。

舒马赫目前的基准假设是,到2021年年中,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将在1.15%至1.35%之间,较周一收盘价高出23%至50%。该策略师还指出,从经济和疫苗方面来说,如果一切都能做到完美,美债收益率可能会升高至1.50%。

债市短期聚焦美联储

舒马赫发出这一呼吁之际,华尔街正对美联储当地时间周二举行的今年最后一次政策会议严阵以待。

为缓解疫情对经济带来的冲击,美联储今年3月开启了无限量化宽松,目的是压低市场利率,降低融资成本,以刺激借贷和投资。美联储的大规模购债行动刺激了国债价格上涨,从而降低了收益率。该行目前每月购买约8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以及400亿美元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

如果美联储本周不调整其购债计划,可能会使10年期国债收益率最终突破1%。接受媒体调查的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官员本周将把资产购买计划的未来与就业和通货膨胀指标联系起来,但不会立即采取任何行动改变债券购买的速度或构成。

美东时间本周二和周三,美联储将召开年内的最后一次议息会议。外界预计,在这次政策会议上,美联储官员们将批准相关措辞,说明在疫情爆发之初启动的每月1200亿美元的债券购买计划将持续下去,直至经济复苏满足某些条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