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海外债市 - 正文

连涨第五天!美债收益率创下近1个月新高 今晚美国CPI数据重磅出炉

来源:财联社 作者:潇湘 2021-08-11 09:25: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连涨第五天!美债收益率创下近1个月新高 今晚美国CPI数据重磅出炉)

美债收益率周二(8月10日)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上涨,创下了1月底至2月初以来的最长升势。尽管当天进行的三年期美债标售结果强劲,但却并未能遏制美债价格的跌势,随着美国参议院通过大规模基础设施法案,标志着美国即将实施数十年来规模最大的公共设施支出。展望今日,市场人士料将密切聚焦即将出炉的美国7月CPI数据。

行情数据显示,指标10年期美债收益率周二纽约时段尾盘上涨2.5个基点报1.355%,创下7月15日以来最高。自从本月早些时候触及五个月低位1.127%以来,10年期美债收益率已累计大涨了逾20个基点。

其他各周期收益率隔夜也均进一步走高。2年期美债收益率上涨2个基点报0.248%,5年期美债收益率上涨3个基点报0.832%,30年期美债收益率上涨2.8个基点报2.001%。收益率曲线上备受关注的部分——两年和10年期美债收益率差上升约不到1个基点,至110基点。

美国参议院周二通过了一项1万亿美元的两党基础设施一揽子计划,推动对经济敏感的价值股上涨。美股道琼斯工业指数和标普500指数当天均创下了收盘纪录高位。

参议院两党议员周二以69-30的投票结果通过了此项基建法案,在这个多年来困扰国会和总统的议题上取得突破。这项法案现将提交众议院表决。该法案可能是美国几十年来在道路、桥梁、机场和水道方面的最大投资。参议员们还开始就后续的3.5万亿美元支出计划进行辩论,民主党试图在没有共和党支持的情况下让该计划获得通过。

FHN Financial资深利率策略师Jim Vogel表示,在美国参议院通过1万亿美元基础设施议案并开始讨论3.5万亿美元支出计划后,美债收益率迅速上升。

Vogel还指出,成交清淡以及本周迄今大量发行投资级公司债也是推高收益率的因素。“在有大量企业债供应的同时进行公债标售,往往会推高收益率,这将有助于解释为何美国国债更便宜,而其他债券却不便宜。”

美国财政部周三还进行了580亿美元的三年期美国国债标售,结果显示得标利率为0.465%,投标倍数为2.54,需求高于平均水平,不过标售表现整体并未对债市波动产生太大影响。本周三和周四美国财政部还将分别标售410亿美元10年期国债和270亿美元30年期国债。

在短期利率市场上,周二流入美联储逆回购协议工具的现金再度逼近了1万亿美元大关,为9,986亿美元。此前在7月30日,逆回购工具使用量曾达到过创纪录的1.039万亿美元水平。

又有美联储鸽派为Taper敞开大门

在美联储方面,随着近期不少美联储鹰派官员和市场人士对缩减QE的呼声持续高涨,一些美联储鸽派人士的立场也已逐渐开始有所动摇。过往处于鸽派阵营的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Charles Evans)周二就表示,美国经济有望在今年晚些时候达到美联储开始缩减每月1200亿美元资产购买计划的门槛。

埃文斯预计,最近的就业增长趋势将持续下去,这将使美联储能够宣布经济达到了其去年12月提出的实质性进一步改善的条件。不过,他希望在做出这个决定之前再看到几份就业报告。

埃文斯今年是制定利率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票委。他指出,官员们希望谨慎行事,不要过早或过晚开始缩减资产购买规模。他预计到年底失业率将降至4.5%,美联储偏好的通胀指标在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类别后年底应为3%或略高于3%。

今晚聚焦美国CPI数据

展望今日,市场的关注焦点料将汇聚于北京时间今晚20:30将出炉的美国7月CPI数据。

美联储此前曾多次表示,通胀只是暂时的,然而目前美国通胀数据已连续两个月高居“5时代”。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美国7月将再次出现强劲增长,7月未季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料增长5.3%,上月为增长5.4%。7月未季调核心CPI(不包括食品和能源)年率料攀升4.3%,此前6月为增长4.5%。

就市场交易员而言,本月的CPI数据与上月的对比将非常重要,因为这可能决定通胀在短期内是否已经见顶。CMC Markets UK首席市场分析师Michael Hewson表示,投资人关注周三公布的美国CPI,因担心近期通胀压力上升可能是持久性的,而非暂时性的。

美国财务研究与分析中心(CFRA)首席市场策略师Sam Stovall则预计,本周美国7月CPI数据公布后,6月CPI或将成为目前通胀周期的顶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