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拥抱全球资产配置时代 看好美元债投资机会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10-16 08:06: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拥抱全球资产配置时代 看好美元债投资机会)

在各国经济联系日趋紧密的今天,全球资产配置已不再是一个陌生的词汇。而过去两年不同市场和投资品种的表现,更是凸显出资产配置在投资中的重要性。

作为长信基金国际业务部副总监,杨帆做了一个相对保守的估计。她认为,在人民币不出现持续大幅升值的前提下,三到五年后中国对外证券类投资比例有望从目前约3%升至约10%至15%附近。与此相呼应的是,内地居民及各大机构的海外配置需求增长也在快速提升。

有着多年大类资产配置研究经验的杨帆认为,目前中资美元债存在较好的配置机会。在其看来,美元强周期尚未终结,而中资美元债市场表现良好,从收益和资产配置的角度来说都是较好的投资选择。

已构建起完整的研究框架

有人说,性格决定人生,性格也决定了投资的风格和成败。

初见杨帆,会发现她稳健、睿智。她笑言:“我不属于内心澎湃的那一类人。”

在来长信基金之前,杨帆曾在莫尼塔投资担任研究员,此后又去了敦和资产担任高级研究员。10多年的研究经验积累,让她构建了一套相对完整的研究框架,也能从更高的格局、更大的视野来分析各种大类资产。

杨帆坦言:“就投资而言,一千个人可能就会有一千种方法。但最重要的还是投资体系的构建,要和自己的性格、经历相匹配。”而与她稳健的性格相匹配的,则是对于安全边际的追求。

谈及自身的研究框架,杨帆表示,完整的宏观研究要解决估值、方向和显性因素几个问题。所谓显性因素,可以简单理解为投资中的一些“催化剂”。

杨帆说:“三者都具备的机会是最好的投资,次优是具备估值和趋势,或估值中性但具备趋势,最差的交易是三个因素都不具备,要极力避免的是估值和趋势都不具备而只具备显性因素的投资。”

在采访中,杨帆多次强调估值的重要性。在其看来,通常,对10年甚至20年以上长周期历史经验的还原,对于判断经济所处的位置,各类资产价格所处位置,以及相应潜在趋势的预判有很大帮助。

挖掘美元债的投资机会

虽然投资者常常谈及大类资产配置的重要性,但过去几年,投资者真正着眼于资产配置的却较少。在杨帆看来,未来会有大量的机构参与资产配置的各个环节。她表示:“一方面,因为过去中国的股票、债券等基础资产提供的收益率较高,投资者的预期收益率也很高,但随着市场逐步成熟,需要降低预期收益率;另一方面,随着国家及居民的财富积累,单一策略的容量相对有限,且收益率也会下降,也需要进行资产配置。”

对于海外配置而言,杨帆相对看好中资美元债的投资机会。

虽然人民币出现了一轮超预期的升值,但在杨帆看来,现在断言强势美元周期已经终结还为时尚早。此外,她认为,在当前全球范围“资产荒”和“收益荒”的市场环境下,中资美元债在风险调整收益上比较具有吸引力,是目前比较合适的投资配置。

此外,中资美元债券是境外固定收益市场中既能提供一定收益率,风险又相对可控的品种,从收益和资产配置的角度来说都是较好的投资选择。

长信基金近期开始发行长信全球债券基金,对于希望进行美元配置的投资者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