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可转债成再融资利器 三七互娱拟发21亿元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9-06 07:28: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可转债成再融资利器 三七互娱拟发21亿元)

伴随着再融资新规等监管措施发力,可转债成为上市公司再融资的新利器。近年来并购动作不断的三七互娱,也把眼光投向了发行可转债上。

三七互娱5日发布公告,公司拟公开发行不超过21亿元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原A股股东享有优先配售权。

公司表示,此次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四个项目,分别为网络游戏全球发行运营建设项目、大数据系统升级及IP储备项目、购买江苏极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下称“极光网络”)20%股权以及补充流动资金。此次拟募集资金中,将有14亿元用于收购胡宇航所持有的极光网络20%股权,以实现全资控股。

据三七互娱9月4日与胡宇航签订的协议,胡宇航保证,极光网络2017年度、2018年度、2019年度合并报表口径的扣非后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承诺净利润数分别不低于5.8亿元、7.25亿元、8.7亿元。财务数据显示,2016年、2017年1-6月份,极光网络实现净利润分别为4.82亿元和3.48亿元。

三七互娱称,此次收购的目的在于公司将加大在围绕网络游戏的泛娱乐领域投入,更好地把握大娱乐领域的高速发展机遇,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实力,同时有助于进一步提升上市公司对研发端的掌控能力,优化管理架构;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净利润。

记者梳理发现,截至8月31日,今年以来共有109家公司公布了可转债预案,计划发行规模逼近3000亿元。近期,先后有和佳股份、伟明环保、吉林敖东、恒河模具、光华科技、国金证券、华通医药等公司披露,拟分别发行6年期10亿、8.45亿、24.13亿、1.4亿、3.2亿、68亿和2.24亿可转债;此外,中孚实业控股股东河南豫联能源集团、章源钨业控股股东东崇义章源投资公司拟发行、3年期10亿私募可交换债。目前,有23个可转债发行计划处于董事会预案阶段,69个可转债预案处于股东大会通过阶段。与之对比的是,2016年全年,仅有3家公司推出可转债预案,而其中两家目前已停止实施

在可转债的获批方面,嘉澳环保、兄弟科技转债发行方案8月29日获证监会批准。截至8月31日,已有15个可转债方案获得证监会批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吉林敖东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