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交易所国债逆回购利率再次飙升 国债逆回购十问十答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2-28 15:00: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交易所国债逆回购利率连续第三日处于高位,上交所国债逆回购利率GC001尾盘飙升,一度升至23%。深交所国债逆回购利率R-001也一度升至23%

消息面上,央行公开市场连续第五日不进行操作,今日将有300亿元逆回购到期。

央行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临近年末财政支出力度加大,对冲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后仍将继续推高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今日央行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

国债逆回购十问十答

1、什么是国债逆回购?

国债逆回购本质就是一种短期贷款,股票账户中,将资金通过国债回购市场拆出,以约定的利率出借资金,并在约定时间获得本钱和利息。

简单通俗点说就是:你把钱通过沪深交易所放贷出去吃利息,抵押品是国债,风险是非常小的。

2、怎么操作?

使用东方财富APP,找到交易页面的【国债逆回购】,选择要借出的品种(不同期限),输入要借出的金额,之后点击借出即可。你借出的价格就是年利率,注意沪市是10万起,深市1000元起。

App上还会弹出弹窗和你确认,借出周期、利率、金额等关键信息,像下面这样:

3、逆回购可以放几天?

逆回购分沪市和深市两个市场都有,期限各有1天期、2天期、3天期、4天期、7天期、14天期、28天期、91天期、182期等9个期限的品种。合计有18个品种。

沪市的代码以204开头;深市的代码以131开头。根据你的资金安排,可以卖出1天、2天或者半年的182天都可以。

4、利息怎么算,手续费多少?

你借出的价格,就是借出的年化利率,再乘以你借出的期限,就是可以获得的利息,还要减去很低的一点点的手续费。

我们都帮你算好了,在借出界面和借出确认界面上都能直接看到。以12月27日三天期产品(204003)为例,16%的年利率出借10万元,预计将获得264元利息,手续费就3元。

5、资金什么时候回来?

比如说12月27日(T日)卖出1天期的,当晚就可以结算,次日(T+1日)资金就可以用了(买股票或继续逆回购),但如果是想取出来,则需要到12月29日(T+2日)。

如果是12月28日操作1天期逆回购,资金12月29日就可以使用(可以交易股票),但1月2日才可以取出。

6、逆回购有没有门槛?

沪市10万起,深市1000元起即可操作。

沪市的门槛相对较高:10万元起,10万的整数倍申购,最高不超过1000万。

深市的门槛相对低一些:1000元起!1000元的整倍数递增,没有最高限额。

7、逆回购价格涨跌幅很大,有点害怕?

不用怕。逆回购涨跌幅度只是利率涨跌,比如昨天利率是5%,今天变成15%了,涨了两倍;后天跌回5%,跌了一大半。看起来波动大,但只要利率不是负的,借出去的钱都能赚回利息,只是利率高低不同而已。

8、国债逆回购适合哪些人?

有理财需求的,有空余资金躺在股票账户的,手里有闲钱准备来薅一把羊毛的,都可以参与。

9、国债逆回购什么时候参与比较合适?

国债逆回购的利率平时都不高,也只有年末、季末和节假日前等资金紧张时,利率会往上飙一把,这时候参与会比较划算。以10万块钱放逆回购15%一天来计算,利息=100000*0.15/365=41元。

10、逆回购适合长期做么?

国债逆回购利率平时也就2%、3%的样子,不如买货币基金或是银行理财省事。普通投资者可以在年底和季末这种高利率的时候参与一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