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今日焦点 - 正文

机构追逐安全资产 关注高性价比可转债品种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诚诚 2019-09-24 10:03: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以来债券市场全面走牛,多家机构认为,在基本面和资金面的支持下,债牛还有下半场。武磊表示,尽管市场风险偏好很难回到2016年的水平,但资产端收益率下滑会倒逼市场风险偏好的逐步提高,将逐步关注中等期限中等评级信用债的投资机会。

(原标题:机构追逐安全资产 关注高性价比可转债品种)

2018年以来债券市场全面走牛,多家机构认为,在基本面和资金面的支持下,债牛还有下半场。从具体品种看,利率债、中等评级信用债仍值得关注。此外,随着权益市场的转暖,高性价比可转债品种也成为机构追逐的标的。

债牛仍有下半场

2018年以来,利率债和高等级信用债收益率均下行至历史低位,债券市场全面走强。多家机构认为,机构追逐安全资产、债券市场再度出现资产紧缺现象是本轮债市走牛的主要原因,未来债市低利率情形可能会维持较长时间。

“实体融资需求下降、房地产融资收紧等导致金融资产供给不足,而金融秩序整顿后金融机构负债端相对稳定,但风险偏好大幅下降,竞相追逐相对低风险、高流动性的资产。”在富国基金武磊看来,资产紧缺成为本轮债券走强的主要逻辑。

针对四季度债市机会,他表示,本轮债牛还有下半场。“目前6个月理财产品收益率与3年AA+中票收益率倒挂时间为1年,倒挂幅度约50BP,均只相当于2016年的一半,低利率可能会维持较长时间。”

四季度重点关注可转债

关于四季度债市投资机会,多位基金经理表示,将重点关注短久期中等评级信用债及性价比较高的可转债的配置机会。

鹏华基金王石千表示,目前来看股票的性价比要好于债券,债券基金可以利用可转债获得权益类市场机会,看好到期收益率较高且转股溢价率较低的高性价比转债。此外,相对看好短久期、收益率较高的中等评级信用债,以及具备交易性机会的长端利率债。

富国基金张明凯也称,四季度重点关注转债品种。一方面,目前转债性价比较为突出,货币市场流动性持续宽松引导利率下行,货币基金、银行理财等收益率明显下降,转债买入持有的机会成本较低。另一方面,行业轮动的机会始终存在,虽然目前转债绝对价格已经达到110元,但行业间景气差异显著,这一差异也直接反映在转债价格上。对于景气在相对底部,且当前已经出现转暖可能的行业标的,转债风险收益比较为突出。

武磊表示,尽管市场风险偏好很难回到2016年的水平,但资产端收益率下滑会倒逼市场风险偏好的逐步提高,将逐步关注中等期限中等评级信用债的投资机会。

鹏扬基金焦翠称,坚定增持与基本面趋势相比有一定安全边际的高质量利率债、中高等级信用债,继续保持中等略偏高久期。此外,积极寻找基本面良好、正股股价相对低位、不存在违约风险的中高等级、中低绝对价格可转换债券配置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