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供给提速 转债市场或迎来调整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8-03 02:41: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供给提速 转债市场或迎来调整)

周三(8月2日)转债市场(含可交换债)延续升势,个券涨多跌少。市场人士指出,部分大盘转债继续走高,推动转债指数再创新高,不过,个券表现依然分化,考虑到当前转债估值和价位已不低,若没有正股配合,叠加供给放量,市场可能出现调整。

涨多跌少

昨日,中证转债指数继续平开高走,盘中最高上摸至313.03点,创下2016年初以来新高,最终收报312.61点,较前一交易日涨1.19%。

个券方面,昨日正常交易的26支个券中15支实现上涨,其中国贸转债、国君转债分别以2.73%、2.26%的涨幅取得涨幅榜前两名,光大转债、骆驼转债、14宝钢EB紧随其后,涨幅依次为1.85%、1.81%、1.02%,辉丰转债、格力转债、15天集EB等10支个券涨幅不足1%。9支下跌个券中,汽模转债、永东转债跌幅依次为1.55%、1.29%,为跌幅最大的两支个券,广汽转债、洪涛转债、17山高EB等7支个券跌幅不足1%。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转债“跟涨不足、抗跌有余”的特征依然鲜明,如国脉转债、骆驼转债涨幅分别为2.73%、1.81%,对应正股则分别大涨4.03%、2.08%;永东转债跌幅为1.29%,对应正股则大跌4.34%。

供给正在提速

供给方面,随着国君和中油EB上市、亚太股份可转债过会、桐昆控股启动10亿元EB发行程序、新时达和林洋能源可转债获得核准批文、平安银行拟发行260亿元可转债,表明转债市场供给正在提速。

华创证券固收分析师王文欢表示,转债供给即将起来,但对估值影响有限,可关注新券、业绩稳定增长以及主题机会。兴业证券固收分析师进一步指出,随着国君和中油EB的上市,转债下半年供给压力的第一波已经平稳消化。但值得注意的是,当前转债估值水平和绝对价位均不低,如果没有正股的配合,叠加供给放量,可能导致市场出现调整。

天风证券分析师孙彬彬认为,近期创业板博弈应该会加大,但股市整体格局不会改变,且可转债市场上中小创个券较少,且有部分债性较强,仅近期上市的久其股性稍强,投资者近期可以选择通过久其转债参与博弈。

从中期策略上来看,财富证券研究发展中心马林表示,高流动性的偏股型个券值得关注。鉴于一级市场热情依然很高,一级二级市场股债联动的机会有望成为下半年关注的重点。

在择券策略上,华鑫证券研究员徐鹏建议,一看回售,即选择绝对价格低,同时距离回售期较近的个券,例如15清控EB和15天集EB;第二种看溢价率和正股弹性,即选择绝对价格较低,但是溢价率相对不大的个券,例如中油EB、皖新EB、以岭EB和蓝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