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光大转债异军突起 中证转债指数创反弹新高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孙忠 2017-07-18 02:52: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光大转债异军突起 中证转债指数创反弹新高)

周一股市遭重挫,沪深两市指数多半大幅走低,唯有上证50与中证转债指数翻红。A股“漂亮50”的活跃带动了相关转债大幅走强,并创出本轮反弹新高。未来随着诸多大盘转债纷纷亮相,可转债与上证50指数的关联度也将逐步加大。不过,和股市类似,可转债虽然指数红盘,但下跌个券仍然很多。

昨日,资金纷纷涌入银行、保险等上证50指数中的蓝筹股。在转债市场中,受制于转股高溢价率,整个市场对于正股依赖程度大增,做多半年报行情成为机构首选策略。而在经历了大幅走高后,可转债的债性已经偏弱。

在此背景下,随着大盘走弱,个券纷纷回调。其中,天汽模跌停,汽模转债也大幅下挫4.66%。所幸的是,汽模转债也完成了强赎的条件,触发了强制赎回机制。久其和顺昌转债等的跌幅也在1%以上。

与此同时,受益于金融股光大银行和新华保险走强,光大转债大幅走高,一度涨幅超过3%。而可交换债中的14宝钢EB,由于其对应的标的为新华保险,也大涨3.49%。恰是由于光大转债的走强,带动中证转债指数创出本轮新高301.63点,收盘也为反弹新高298.14点。不过,绝大部分个券仍是收跌。

“这与中证转债指数编制有关系。由于按照全价和发行量来确定总市值,光大转债因为发行量大且上涨不错,会带动指数加速上行,但并不反映中小转债的走势。”海通证券分析师张崎表示。

数据显示,光大转债目前规模为300亿元,也是可转债市场中最大权重个券。

张崎认为,今后一段时间中证转债指数还将加速“50化”。目前,70亿元国君转债已经发行完毕,正等待上市交易。此后,还有900亿元的中信和民生银行转债也在等候发行。

值得注意的是,光大转债目前定价并不便宜。截至收盘,光大转债收报110.60元,其转股溢价率为9.81%,而债底仅有85.10元。

“光大转债最近表现比较突出,且呈现高估值下跟涨能力仍极强的特点。这点与此前几年完全不同。”兴业证券分析师左大勇认为,相比2012年转债“四大金刚”时代已发生了很大变化,这也反映出近期市场极强的结构化特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汽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