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转债:关注结构性机会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7-28 04:18: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转债:关注结构性机会)

周四(7月27日),转债市场(含可交换债,下同)随沪深股市震荡反弹,延续了近段时间以来的偏强格局,不过个券整体表现明显弱于正股。市场人士指出,在经历近两个月的上涨之后,转债估值整体有所上涨,后续在股市大概率表现继续分化的背景下,转债结构性机会仍在,建议优选基本面好、流动性佳的偏股型个券逢低配置,同时仍需提防转债供给加速对高估值个券的冲击。

转债表现不及正股

周四(7月27日),A股迎来“八二”行情,沪指早盘震荡走低,一度跌近1%失守10日均线,不过在创业板指“绝地反击”的带动下,深成指、中小板指亦跟风上扬,沪指也明显回升翻红。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0.06%报3249.78点,深成指涨0.95%报10395.19点,创业板指涨3.62%报1742.19点。

在此背景下,昨日中证转债指数早盘高开低走,11时左右触及302.14的全天最低点,随后一路震荡反弹,尾盘小幅拉升后收报304.23点,上涨0.16%。具体来看,在昨日可交易的28只个券中,仅有5只收跌,其余23只全部收涨。

不过昨日转债个券的整体表现明显不及正股。比如,从正股涨幅榜来看,永东股份、久其软件、洪涛股份、蓝色光标分别大涨7.35%、4.09%、3.77%、3.39%,对应转债涨幅则分别仅为1.52%、0.8%、0.83%、0.86%。事实上,昨日转债市场涨幅榜前两名永东转债、航信转债也仅分别上涨1.52%、1.39%,其余上涨的转债个券涨幅均不足1%。

与此同时,转债抗跌特征依然鲜明。正股跌幅榜前三名三一重工、光大银行、骆驼股份分别下跌了2.35%、1.17%、1.03%,对应转债分别仅下跌0.16%、0.08%、0.1%。

“近期可转债市场热情较高,可转债估值整体有所上涨,流动性好的转债估值上涨明显,可转债个券从流动性折价走向流动性溢价。”天风证券点评称,看好现阶段流动性较好的可转债估值上升。

关注结构性机会

市场人士指出,展望后市,股市普涨式反弹将基本告一段落,大小盘结构分化将再现,震荡格局下的结构性机会仍更值得关注,同时维持转债市场结构性机会的判断,建议选择流动性较好的偏股型个券逢低配置。

中信证券表示,由于正股情绪持续走高导致后半周出现普涨局面,这一现象背后的支撑来自于正股预期,若预期逆转则转债市场必然遭受冲击。对于当前市场其重申两点思路,其一是选择强股性标的,看重正股价值的强势溢价率则是相对次要的考虑;其二是选择流动性较好的偏股型个券逢低配置,往往会成为估值波动的直接受益者。

针对近期一级市场发行加速的现象,国信证券点评称,打新制度改变后压低上市新券价格定位的现象对于二级投资者却未尝是一件坏事。显然在信用申购下,打新获得筹码的难度加大,因此通过二级收集筹码的需求在上升。

海通证券表示,目前权益市场偏价值的风格延续,依旧维持转债市场结构性机会的判断,转债市场扩容使得择券空间加大,但需关注政策面和基本面的变化,以及供给增加对高估值个券的压制。仍建议适度参与基本面不错的股性券,关注中报行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久其软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