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时达转债首日破发 投资者谨慎打新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12-05 08:05: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时达转债首日破发 投资者谨慎打新)

可转债扩容步伐持续迈进,但新券表现却越来越弱。昨日,时达转债成为启动信用发行以来第一个上市首日收盘破发的可转债。可转债市场上悲观气氛弥漫,散户打新热情回落。

继上周“久立转2”盘中破发后,昨日上市的时达转债开盘不久便出现破发情形,并维持至收盘。时达转债在集合竞价时价格仅与100元面值相等,开盘后在大单推动下,曾一度冲高至100.6元。但仅仅在100元面值之上停留了1分钟,便出现破发,此后再无有效抵抗,一路走低。下午开盘,正股新时达便走势羸弱,临近尾盘险些跌停。时达转债也在正股拖累下,尾盘跳水,以96.580元收盘。

上周五亮相的“久立转2”仅是盘中破发,尾盘成功翻红。截至最新收盘,本轮信用发行的可转债中,仅前5家可转债未跌破发行价,时达、久立转2、小康、嘉澳等转债皆处于破发状态。

“从雨虹转债大涨20%,到如今的破发,新券的表现越来越弱,打新收益甚至为负。”一位投资者向记者表示。

事实上,近期上市的新券整体转股平价很接近面值100元。比如时达转债,如果以上周五收盘价计算,其转股溢价率不到6%,处于整个转债板块均值之下。但受制于大盘不佳,正股出现大跌,其转股溢价率迅速提升至10%。

昨日,两家转债分级基金皆出现大跌,其中东吴中证转债B跌停,已经触发下折的银华中证转债基金跌6.6%。

一边是市场低迷,另一边新券仍在不断面世。本周有3只新券发行申购,分别是周一的亚太转债、周二的宁行转债和周三的特一转债。其中,宁行转债规模高达100亿元。此外,周二宝信转债将上市。面对不断涌现的新发可转债,不少投资者开始顾虑重重。

“市场风格及走向已经和此前不同,虽然看好转债这个品种,但还是决定放弃打新,毕竟拿不到量,中了签也有风险。”上述投资者向记者表示。不仅如此,不少机构也提示了转债可能上市破发的风险。

一家券商营业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周一参与转债打新的投资者减少了至少三成。一般转债打新当日上午都需要回答投资者各式各样的打新问题,会一直忙到中午。但本周一上午几乎无人问津。

不过,多半券商认为不应该太过悲观。华创证券分析师王文欢认为,在短期股市尚未企稳的情况下,转债市场仍面临一定的下跌风险,尤其是一些偏股型转债,可以适当降低仓位,等待回调后的机会,或者选择一些防御性较好的偏债型品种,但长期依然看好有业绩支撑偏股型转债的转股机会。

中信证券发布报告表示,随着转债受正股与估值双重冲击,目前多数偏股型个券已经展现出较高的弹性与不俗的性价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时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