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二季度银行转债再成主角 核心资产争夺战将持续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孙忠 2019-07-30 16:11: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二季度银行转债再成主角 核心资产争夺战将持续)

银行系转债再度成为最受欢迎的标的。最新可转债基金二季报显示,以银行系转债为代表的核心资产已成为各路资金的首选。

“事实上,二季度披露的持仓结构与近期行情一致,在宁行转债触发强赎后,整个市场都在寻觅‘硬核’资产。”一家券商资管人士昨日向记者表示。

二季度,可转债基金虽然表现不佳,但是增量资金踊跃,各类基金净增持逾20亿元,至683亿元。而且,转债基金整体上对三季度乃至全年行情都有所期待。

基金增量资金明显

今年二季度,股市在经历反弹冲高后重回调整格局,可转债基金自然也受到影响。数据显示,一季度上证综指大涨23.93%,二季度回落,跌幅为3.62%。整体看,35只可转债基金表现略强于大盘,但仍受到了影响,负收益占比较高。中证转债指数二季度回落3.56%。

与一季度不同,35只可转债基金二季度明显减少了银行存款规模,增加了可转债配置,新增资金突破了6亿元。数据显示,所有基金累计持有可转债规模高达683亿元,较一季度增加近20亿元。

从二季度前十大重仓券看,银行系转债仍是众多基金首选。一季度,光大转债一枝独秀,成为13只可转债基金首选标的;宁行转债也跻身三只基金的第一大权重券。在二季度,这种扎堆情形出现分化。

“随着新券上市,不少资金开始加仓新品种。二季度很明显,中信转债、平银转债、苏银转债和G三峡EB1都成为机构追捧的对象。”一家机构研究人士向记者表示。

最新持仓数据显示,光大转债依旧是基金第一大权重券,不过基金家数降至8家。平银和中信转债成为多只基金的首选标的,大大降低了第一权重券的拥挤现象。汇添富可转债基金等5只基金选择平银转债作为第一大权重券。

此外,富国和华安可转债依旧选择了宁行转债作为第一大权重券,三季度以来该个券表现不错,目前已经触发强赎。

值得关注的是,市场避险情绪也在升温。19国债01和16凤凰EB等纯债标的也是一些机构二季度较为看好的标的。其中,风格稳健的申万菱信可转债基金便选择了后者。

三季度依旧看好核心资产

记者梳理发现,二季度可转债市场行情整体可以分为多个部分,其中6月末被认为是抄底良机。从公告看,6月末已经有机构开始筹谋抄底。

申万菱信可转债基金表示,二季度经历了调整,转债市场开始凸现投资价值。二季度初,转债市场一方面受正股调整影响承受一定压力,另一方面因资金面自4月中旬开始趋紧,转债整体估值受到压制,转股溢价率有所下行。5月下旬市场风险偏好突变,中低资质转债出现明显调整,到期收益率上行幅度较大。随着市场调整,6月初部分资质较好的转债已经呈现绝对价格、纯债溢价率双低局面,体现出较好的配置价值。

除了捕捉转瞬即逝的机会外,可转债基金对于三季度依旧看好。多只基金强调需要关注核心资产,特别是其中期业绩。

长信可转债基金表示,面对二季度大幅波动的行情,始终坚持管理能力突出、财务数据稳健、业绩和估值匹配的行业龙头,即使在指数回撤较大时,也能表现出相对收益。三季度将关注半年报发布窗口,挖掘业绩超预期、在调整中被错杀的品种。持续挖掘正股基本面良好的转债标的,重点关注流动性和弹性兼顾的品种,把握转债条款博弈等套利机会。

银行转债此前一直是机构首选,未来将继续成为“掌上明珠”。建信转债基金在其二季报中表示,继续看好部分银行和非银金融类转债的配置价值,同时择机加配部分总价不高的平衡性转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